褚幼清

写手,兼职段子手

【DH】看不见的真相

战后,ooc,黑色幽默,一发完

╭☞摘要:为了一个谎言可能付出多大代价?

有一年圣诞节,好友和女朋友约会去了。德拉科一个人在逛对角巷。

他路过一家妖精开的雕塑店,新推出的孤品1:1复刻的救世主全身像,透过雪气腾腾的橱窗兴冲冲地冲他眨了眨眼睛,衬着月光石皎洁地质感,像一个神迹显现。

德拉科隔着橱窗被蛊惑,鬼事神差地进店买了下来。在运输的途中,雕塑不幸地被躲避傲罗追捕的逃犯用一个恶咒击中。德拉科花重金买下的孤品雕像连同外包装用的木箱,稀里哗啦地在大庭广众下碎了一地。

德拉科看着碎了一地的哈利雕像和顶着官方认证的“死对头”的名号,心虚地往旁边移了移,假装这个雕像不是自己的东西,但其实雕像是他买的,他喜欢哈利·波特。

巨大的爆裂声引来了在场的所有巫师,大家很吃惊的看着一地的雕塑碎片,

“你的雕塑?”

德拉科本应该诚实,但真相太可悲了,他回复的是:“不,不是我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在这个碎雕塑旁?”

“因为是我打碎的。”

人群中开始有人躁动,说天啊,你们之间的仇恨这么严重...他们从小就是宿敌!还神色隐秘的提到黑魔标记。

但其实雕塑是他买的,他喜欢哈利·波特,过了一会,德拉科觉得这样很尴尬,就幻影移形逃离了众说纷纭的现场。

后来有的巫师就跟人说,德拉科在众目睽睽下,亲手破坏一个价值不菲哈利·波特雕像,只因为他憎恨哈利·波特。别人就一问德拉科,你讨厌哈利·波特吗。

他怎么说呢。他只能说是,恩,有一点点。

因为德拉科不能告诉他们雕塑是他买的,他喜欢哈利·波特。

所以德拉科度过了一段麻烦的日子。他不能和出现在有哈利·波特任何相关的地方了,哪怕是周边,因为他们听说,德拉科憎恨哈利·波特,会毁了一切相关的物品。

“求您行行好吧,马尔福少爷,我们是小本生意。”卖哈利·波特周边的商贩们恳求德拉科不要靠近,生怕他来砸场子。

家族企业之前签约的代言人,哈利·波特也是其中之一,合同还没到期,员工为了避免德拉科见到哈利,特意将德拉科的行程和哈利完美的避开了,德拉科装作很认同的样子,可是他从哪儿找机会和哈利解释下误会呢。

所以他一个人,旁边的位置上放着秘书新排的出行表,静静地发呆。

“你和哈利·波特还有来往吗?”他们问他,德拉科该怎么回答呢。他说,没有,这是真的,恩,自从上次的雕塑事件,德拉科别说和哈利本人,就是和哈利周边,甚至是哈利的巧克力蛙片,他都再也没有见到。 哈利的一切仿佛从他的世界莫名其妙的被抹掉了。

有些时候人们看见哈利还代言着马尔福家族的产品,就很奇怪,问为什么马尔福家族的产品包装上有哈利·波特。而且有些心直口快的巫师说,你当众打了哈利的雕像就是践踏他的尊严,还说,继续用他做代言人就是想羞辱哈利,嘲讽我们的救世主。

所以德拉科被他们强行拉着买解除了合约,因此赔付给哈利一大笔违约金,德拉科想,在他收到违约金的时候,他会很高兴吧。

后来巫师们还是决定隔离德拉科和哈利之间的交集,为维护他们心中救世主的权益,一直都是。德拉科怎么办?告诉他们雕像是他买的,喜欢哈利·波特?

不行,德拉科说不出口。没有办法,德拉科只能过着没有哈利的世界,解除了和哈利的合约,并被迫把代言人走廊中哈利·波特的画像撤走。

有人走进了展览的长廊,问这空出的画像是谁的。

“那是哈利·波特的,因为和他解约了,所以不在展台上了。”

巫师听完一脸了然,揪他旁边人的袍子,你看看和传闻一样,他们之间果然有隔阂!他身边的巫师露出了警备的神色。

谁会不信德拉科呢?谁会不信他憎恨哈利·波特呢,他可是当过食死徒的人。

只是他行为怪异,让人不解而已。

马尔福家族为了确保在巫师界的家族企业。卢修斯只好像外界宣称,他将重新掌管企业运作,自己从未与波特先生有任何纠纷和瓜葛,可以公证平等地处理问题,请大家放心,并罢免了德拉科的职位和权力,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德拉科个人的原因,而对马尔福家族企业以及产品保持偏见。

要是有一个曲线图来制定马尔福家族企业的销售额,就会发现,自从企业被卢修斯掌管后,整体的利润呈直线上升,看起来传闻真是败坏了很多巫师的路人印象。

反正人人都相信德拉科憎恨哈利·波特,没人会发觉雕像是他买的,他喜欢哈利·波特。

又过了很长时间,卢修斯找他去办公室,面带关切,莫名其妙给了他一天假,隔壁桌的两个女巫师面带同情的看着他,鼓励他,像他这种及时醒悟的人,肯定会得到原谅的。

德拉科才知道有画像看到他一个人去看了哈利主场的魁地奇比赛,还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整个贵宾室的位子,在比赛中间哭。

哦,原来我是悔过自新了,虽然那场比赛很曲折感人啊!

德拉科简直想痛骂自己一顿,这是早就可以通往解脱的一条路,他早就该这么说啊!远离波特的世界太糟心了,连个互怼的人都没有。他不知不觉这么过了好长时间,都快和韦斯莱交朋友了!

他揪着自己的头发,很痛苦悔过的样子,他看见她们又捂着嘴,用手护住鼻梁两边,向眼睛里扇风,背过头。终于,还是有一个人忍不住还哭了。

德拉科没哭,他跟哈利没什么好冰释前嫌的。

他又自由了,吃过两顿安慰饭之后,一切又回归了生活的平静,有巫师要给他介绍新的朋友圈子。

“他是波特认识的第一个巫师同学呢!”她们不厌其烦的说,讲了很多德拉科都不知道的生动故事。是吗?那些介绍来的巫师们偏过头来看一眼他。

他怎么办,他只能说,是啊,难道要他告诉别人,雕像是他买的,他喜欢哈利·波特。

他跟那些巫师们出去玩了两次,后来他们委婉的把这事提了 。

“救世主对我们来说是信仰的存在,我感觉你对他还是心存芥蒂,我们的三观不太一致。“他们吞吞吐吐。临走,还给他一拥抱。

这伙人真有意思。德拉科没有心存芥蒂,雕像是他买的,他喜欢哈利·波特。但他不能告诉他们。

后来就没人给他介绍朋友圈子了 。

经别人这么一点拨,他开始怪起哈利来,然后他想起来,他没有怨恨哈利啊,雕像是他买的,他喜欢哈利·波特。

又到了一年圣诞节,还是那个好友,和一个不同的姑娘出去了,德拉科一个人来到对角巷。

他这时候想,不知道那一年圣诞节,他究竟是因为什么把买了那座雕像呢?

一个人点着一根烟,在昏暗的路灯下,感觉很静,想了很久,突然想起来,原来 他是在想象有一个哈利是属于他的。

没有抗拒这诱惑力,他走到店旁,看向橱窗,雕塑店里的哈利就着霜气腾腾透出光亮,像一个神迹显现。

运送雕像的时候,《预言家日报》的小道记者暗中跟了过来了,他看着雕像,先是好奇,接着露出了惊讶和欣喜的神色

“你要打碎它?再一次?”

他旁边的拿摄像师看起来高兴极了,说:“是上次传闻的那个吗,又一次要打碎雕像吗?我们要有个新头条了!”

两个人开心的不得了,在德拉科周围高兴的又蹦又跳,好像约瑟和马利亚。

“不,没有。”德拉科说。

“雕像是我买的,我喜欢哈利·波特。”

end.

🍏

推下自己的其他作品(文章段子都有~捂脸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)╭☞德哈整理目录

谢谢小可爱的食用🐾🐾,感觉还ok的小盆友可以喜欢关注推荐走一波哇~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6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