褚幼清

写手,兼职段子手

【DH】因你而生

╭☞ooc,战后,联姻,全文7k+

╭☞摘要 : 骑士,是为了所谓守护,沉溺于混沌,心甘情愿地陪在象牙之塔,谄媚地为糜烂的金发公主,烹出血腥盛宴的......傀儡生物。

.

哈利来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,别墅已经在一片暮色之中,花岗石的高墙映着余辉,有一种带着湿意的灿烂的光,而霞光照不到的地方确是墨蓝的,蓝的有些阴沉。

纳西莎·马尔福是这个宅子的女主人,在客厅等了好久了。家养小精灵为哈利端来咖啡,是新磨的尖身波旁,用浮雕描绘的骨瓷杯盛着,托盘是暗银描花的碧玉细炻器。这里的家养小精灵都比外头的能干,叫哈利一身拘谨好不自在,纳西莎年轻的时候是个让很多人狂追的美女,在未嫁入马尔福家前,是布莱克家族的二小姐——哈利教父小天狼星的姐姐,姑且也算是哈利半个亲属。自大战之后,便随着卢修斯·马尔福搬离到了巴黎的别墅,很少回庄园,就算是回来,那通身的气派也叫旁人寒碜。家族产业后来一直是德拉科打理,起先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随着纯血血脉诅咒的显现,魔法回噬——燃烧纯血巫师血液,来献祭古老的血脉。

这种情况每隔几代就会出现在纯血家族中,距离上次被迫选中,成为献祭对象的卡罗家族的三小姐,也是百年之前的事了。德拉科的身子越来越虚弱,几番商场争战下来,无法支撑。纳西莎对声望实力合适的人选私下发出信函,应邀者相继上门,适宜婚嫁的世家小姐,年龄相仿的翩翩少年,个别夹杂着岁数是爷爷辈的老绅士,哈利在纯血的人群中仿佛是个异类,也许是顶着救世主的光环才显得没那么尴尬。

只有麻瓜才关心性别,巫师更在乎魔法。马尔福庄园那次的邀请主要目的是联姻,德拉科的魔法能力正源源不断的被纯血血脉所吸噬,撑不了多久,希望靠联姻的方式,得到未来伴侣的魔法补给,受邀的巫师无论男女,都有资格联姻。对于这种独得美人和万贯家产的条件,没有人不动摇。

哈利一身的疲惫,在软软的沙发之中得以缓解,他捧着瓷杯,慢慢地品那咖啡。抬起头却是怔住了——从楼上下来的德拉科,单薄、清冽,柔洁如瓷,在梯的半路上望着他,白色浮绣的欧式衬衣,漆黑裤子,领口上镶着一个小银饰。他静静地看了哈利一眼,继续下来,走到他斜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,一对墨绿色的银绣拖鞋,异常蛊惑,哈利只顾呆呆地低头盯着它们,一度恍惚。

马尔福家的少爷,卢修斯和纳西莎唯一的儿子,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哈利一晚都没有睡好觉,满脑子都是德拉科灰银如水的双眸,年少骄奢任性的德拉科,现在洁净离俗的德拉科,影影绰绰的交织在一起,琉珠璀璨,那双拖鞋的迷迭之香如颜料般渍透了整个梦境......

德拉科生有天人之姿,傲人之才,可惜偏偏被血脉选中成为祭品。那曾让人羡慕的,纯血血统所带来的精湛魔力和天赋,即是与生俱来的恩赐,也是万劫不复的诅咒。

哈利的心中不知是怜悯还是倾慕,德拉科的脆弱和忧伤像酒一样透到他的每一个毛孔里,他在他经过他身边的时候静静痴立,甜蜜而微醉,让哈利想起了年少的心悸。

马尔福家族四代,都是儿子,而且一个比一个俊美,绝世的美......

纳西莎这步棋走得很好,自从联姻的消息放出后,大家仿佛自动忽略魔法补给的条件,都前仆后继的向马尔福家族示好献媚。是啊,如果没有德拉科那样绝世的容颜,又如何会有如云的巫师心甘情愿的往火坑里跳?前赴后继的竞争者,无形间增加了这次竞争的难度,哈利又如何会使尽一个男人所有的明追暗斗,甚至阴谋诡计,只是为了得到他?

是的,当德拉科近得伸手可及的时候,哈利就有一点非分之想了,他的心跳的那么快,就是第一次和女友秋·张约会的时候都不会这么紧张,德拉科就坐在葡萄架下的椅子上,睡着了,用一方真丝手帕遮了晌午的阳光,伏在椅背上,袖子无意地叠上去,露出一大段洁白的手臂。

“德拉科,会着凉的,德拉科,醒醒吧......”哈利过去,拿开手帕,俯看着他,那么近地,德拉科熟睡的脸颊,柔洁如瓷......哈利伸出臂去,小心地将他抱起来,进屋去,正遇见家养小精灵多多,多多有些惊惶地过来:“波特先生,不可以的,不可以抱少爷的......”“不要说话!”哈利轻声喝住她:“带我去他的房间。”

德拉科的房间就在四楼的顶楼,琴房边上,哈利一直凝视着怀中的人儿,没注意到气氛有什么不同,直到把德拉科放在床上了之后,他起身环视,才着实吃了一惊,这房间,实在是......

装修确是不多,但里面的每样东西都是少见的精美,由其是那桌上的大大小小的相册——从小到大的德拉科,刚学步的,第一次入学的,在成年礼上的......哈利情不自禁的抚上那些会动的照片,较大一点的德拉科皱起眉头,露出哈利熟悉的嫌弃脸,不动声色的从哈利碰到地方移开,站到照片的另一侧;较小一点的德拉科相对来说,就更坦诚些,虽一脸的不耐烦,但仍掩饰不住眼底地暗暗期待,乖乖地站在原地等着被哈利摸,脸上耳朵上都不自觉地泛起了红晕。哈利随后发现了被压在相册下的一张羊皮纸,轻轻地抽出来,上面列着联姻候选人的名单,迅速地扫了一眼,看到自己的名字赫然在列,只不过自己名字前端有大量的墨渍,像凝结的蜘蛛网渗在羊皮纸上蔓延开来,偷偷地叙说着主人不可告人的心事。“这是老爷夫人写的吗?”“不止,除了老爷夫人选的人,唔,这不少爷自己也添了几笔。”家养小精灵多多故作神秘地说。哈利倒是没听进去,却更留恋地去看德拉科的睡态了。

哈利不知道,德拉科在上学的时候就偷偷地喜欢他了,两小无猜又互相闹着别扭,这暗暗地情愫一时间不知道两人谁比谁更早些。最初的信函是纳西莎瞒着德拉科发给哈利的,德拉科并不想让哈利卷入这场纯血联姻中的,也没自信觉得哈利会为他而来,毕竟揣测对方心意是德拉科最不擅长的事了。

哈利一直念着德拉科雕刻一般的容貌和丝绸一般的肌肤,多久了,距上次有求必有应屋的火场才这样亲密地接触一次,真是........绮丽得像一场春梦。哈利决定这次联姻要势在必得,不惜一切代价,他甚至在卢修斯最后打算让德拉科娶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妹妹时,一遍一遍地去求纳西莎,正气道:“我可以不要马尔福那些家产,我不稀罕,我爱是德拉科!我要的是他的人!”

婚事办得很隆重,亲朋好友都被请来,德拉科不苟言笑,裹在繁琐华丽的礼服里面像一个娟娃娃,伴郎罗恩不死心地对哈利开玩笑说:“你看马尔福那副样子,你真应该让他和个纯血小姐结婚凑一对娟娃娃,让他们在这庄园里安静的腐烂,说真的你现在要是想逃婚还来的及,我可以帮你。”哈利无奈地看了一眼罗恩,碰了下杯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......

喝得半醉的哈利一走进新房,就看到了自己的东西被搬到这里来了。德拉科已经换了睡袍,面对窗外而站,没有看他一眼。哈利此时只觉得焦躁,内心里像焚了把火,而眼前的他就是灭火的水,干净清冽的水。哈利走过去,从后边抱住他,往床上带,自己也醉醺醺地伏了上去,一边按住德拉科不停扑腾的手一边把他的睡袍捋上去......

在一楼收拾的家养小精灵突然听到楼上的叫声,只见哈利从上面跑下来,一直捂着头,殷红的血从指缝中不断外涌,吓得差点晕厥,便手忙脚乱地为哈利清洗,准备送往圣芒戈,在哈利晕过去前听到他呻吟着说:“德拉科......德拉科他用魔咒攻击了我.......”

德拉科因血脉献祭的缘故,魔法能力和精力一直在急速流逝,这次婚姻契约,让德拉科得到了哈利的魔法补给,但由于哈利本身不是纯血,魔法性质有点出入,融合需要一段时间,短时间让德拉科出现了魔法紊乱的状况,哈利又没稳住心神防御,专心致志地对德拉科动手动脚,才不幸被失控的魔法攻击到了。

哈利出院的时候,德拉科来接他,此时德拉科的魔法已经稳定的差不多了,不会再出现紊乱的情况,气色也比之前好了许多。

那天晚上,外头下起雨来,德拉科的琴房有一架钢琴,他也是从小学琴的孩子,身上与众不同的优雅气质使他坐在钢琴边上弹奏的时候,格外俊美,脸上已经磨砺掉不少年轻时桀拗的棱角,但却更显男人自信成熟之美来。哈利本坐在楼下沙发上看报纸,德拉科的琴声像水滴一点点地洒落下来,弄得哈利心里湿湿的,手中的报纸落到了地上,引得哈利起身上楼寻他。

哈利沉溺于他的音乐,他修长洁白的手指,竟至如梦一般不可自拔,他默默凝望着德拉科跳动的手指,禁不住伸出手去按住,当然是不好完全地抓住的,抓住的只有他的两只手指,但他很快地把哈利往怀中一带,顺势就按在钢琴上,琴键的混音在哈利的身下惶然而苍促,然而最终归于缠绵,德拉科唇舌的缭绕,手指的抚摸,像提琴上的夜曲,迷离而深情,哈利不知道会被他带向哪里,仿佛白鸽似的起飞,从生长的幽暗密林,穿过树影的明灭,向上向上。月光清亮的幽光之中,德拉科和哈利交缠的影子,无处不在。德拉科的喘息像是从冥远的井中遥遥传来,绝望而激烈,他展开哈利进入他,就像展开一幅绝美的工笔画,至清而溺人的秋水,慢慢地涨上来,淹没了他,房间里面波光潋滟,旖旎得宛若旧时的艳情传说……

马尔福的家谱挂毯是在二楼尽头的一个房间里,颜色明亮,和格里莫广场12号的布莱克家谱很像,上面绣的金线闪闪发亮,哈利清楚地看到了一幅枝枝蔓蔓的家谱图,一直可以追溯到(就哈利所知)中世纪。挂毯顶上绣着几个大字:高贵古老的马尔福家族永远纯洁。一根双股的金线把纳西莎·布莱克与卢修斯·马尔福连接在了一起,然后一根单股的垂直金线从他们的名字上连向了德拉科的名字,德拉科和自己的名字又被一根双股双色的金红色的线连在一起。家谱中作古的人名字是暗暗的灰色,尚健在的人发着耀眼的金光。

“你的出了什么问题?”哈利注意到德拉科的名字只是闪着微弱的光问道。

“亲爱的,我的生命在消逝。”德拉科从后面把哈利搂在怀里懒懒的答到。

“什么?我们不是联姻了吗?献祭的问题不是已经解决吗?”哈利惊慌起来,挣扎的想从他的怀里出来。

“那只能延缓我的死亡,并不能阻止,献祭是没有办法破解的。”德拉科指了指挂毯上的名字,“正常情况你的名字是不会出现在挂毯上,因为你不是纯血,我也会被除名,但现在由于我们之间特殊的联系,名字中间的婚姻线都和别人的颜色不一样呢。”

“那你会死吗...什么时候......”哈利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
“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太久远又太过神秘,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。”德拉科叹了口气答到,哈利感到随着说话间伴随着一个吻落在自己的头上,莫名感伤起来......

过了没几个月的安生日子,德拉科的情况果然恶化了,他的血在他的血管里隐密地燃烧,无情地吞噬着他的生命,精神也开始恍惚失常,时好时坏,家谱名字上的光变的更弱了。哈利四处求医,费尽了周折,翻阅了各种禁书秘术,甚至去向尼克·勒梅求了魔法石来熬制魔药也毫无起色。哈利静不下心来工作,天天想着德拉科,煎熬着,他在午睡的时候都一直做噩梦,在那里,前代的纯血巫师堆叠的白骨,饱渍了浮波之后悠悠陷落,沉到最深最深的时光之底,德拉科便是这水中的浮尸,饮着这水长大的苍白而诡魅的花......

哈利甚至想为了挽留德拉科帮他做魂器,这个想法遭到了德拉科极力的反对,曾经消灭黑魔王魂器的救世主,怎能沦落到帮他人做魂器?这太讽刺了。为此两人还大吵了一架,这是结婚后的第一次吵架,在下定决心去为德拉科做魂器后,哈利悄悄地收拾东西准备趁夜袭击受害者,收集做魂器的原材料。可走到一楼,哈利却看见黑暗中,德拉科在沙发上坐着,哈利呆在那里,手中的大包一下子就掉到了地上。

“你要到哪里去?我的哈利?”哈利听见他拖长而平静的声音在黑夜中冷冷响起:“去做魂器吗?没意义的,我不想那样残缺的活着。”他继续说,这后来的话,像一把刀,轻轻地,从哈利身上划过,哈利眼睛发涩,鼻子发酸。“我建议趁着我为数不多的清醒时间,我们离婚吧,我可以保证你得到我名下的财产全身而退,放过我吧,也别折磨自己了。”

“德拉科!我不离婚,我不会离开你,你甚至不知道我为了和你在一起付出多大的代价,我在婚前签过协议的!”哈利气愤的反驳。

“什么?你签了什么协议?你背着我和那群老家伙们签了什么协议?”德拉科震惊地问道“你知不知道那种协议不能随意签,你甚至都不清楚上面附没附过其他魔咒。”

“我不在乎!”

“愚蠢!”德拉科气地咳嗽起来“如果我死了,就护不了你周全了,那些纯血的老家伙不会放过你,他们会像藤蔓一样榨干你最后的价值!”

“你不用护我周全,德拉科,我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,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”哈利一脚将地上的包踢开。

德拉科全身的骨头像散架一样,被哈利的那席话拆了下来,他的每一个字就是德拉科一根骨头落地的声音。最后,哈利穿着袍子像风一般地从他眼前飘过,进了卧室。德拉科像一堆烂肉一样滩在原地,微微地抽搐着,泪不断地从眼里淌下来,他为自己的无力而感到自责,他不希望那个曾经天真烂漫的少年因为自己而遭受这些,他好心疼啊......心疼...轻轻的,像碎玉的声音,德拉科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又模糊起来。

以后的日子,对二人来说,是漫漫无期的恐惧与折磨。庄园是安静的,精神错乱的德拉科听不得一点音乐的声音,哈利只能听到他飘来飘去的脚步声,然后他会在半夜把哈利推醒,跟哈利绘声绘色地说他华丽的噩梦。有时德拉科用手所能及的东西打庄园的任何活物,不管是摆台还是钟表。哈利常常在飞来飞去的杂物中爬行,家养小精灵则担负起空中接物的任务,他们,便轮流地鼻青脸肿着。

大把的金发从德拉科的头上开始脱落,那曾经让人沉迷的金发,家谱上,德拉科的名字几乎要暗地看不见任何光了,所有的一切都在向哈利无声地暗示着死亡的预兆。哈利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发生,却无能为力。“天啊,我该怎么办。”哈利无助地蹲在挂有家谱的房间里,神经质地揪着自己的头发。“我爱德拉科,我爱他...我不能没有他...”

从房间里出来,哈利抬起脸来,这么大的马尔福庄园的深夜,空无一人,只有家养小精灵偶尔传出噼啪噼啪的声音,那是工作的声响,一定做得很认真。

德拉科将一步步走向死亡,他会随他一起,不得赦免......

哈利依惯例在睡前走到德拉科身前,踮起脚尖,紧紧地拥抱住他,“德拉科,我爱你,我不可以让你一个人在这里变成尸体腐烂,德拉科,你知道我是有多爱你的吗?”德拉科感受到哈利不断颤抖的身体,温柔的回抱着怀中这个不安的人儿。没曾想,一道恶咒像匕首一样刺进了他的腹部,德拉科的身子一僵,温凉的手抚在哈利的手上,他温柔地抚摸着他持魔杖的手,一口血全喷在哈利身后墙的上面,流下来流下来了,那么红的血,哈利扶着德拉科,喃喃地说:“德拉科,你放心,我在。”便掉转了魔杖的方向,用同样的魔咒刺穿了自己。德拉科原本含笑看着他的脸,顿时慌乱了起来,在倒下前,拼命的想用双手捂住哈利的伤口。

周围的世界慢慢淡去了,旧页展开,濒死的哈利看到了百年前被同样选中献祭的卡罗家族三小姐的凶杀,她的丈夫也是如哈利一般用魔杖杀了她,但是哈利,是和她的丈夫不同的,她的丈夫最后落荒而逃,在阿兹卡班的监狱里苟延残喘,哈利轻蔑地对着监狱的男子笑笑,他爱德拉科的,他会永远陪着他,甚至死亡……身体撞击在名贵厚重的地毯上,发出“砰”地一声闷响,鲜血浸透了整张墨绿色的地毯,呈现出一种诡谲的颜色,宛如花开。家谱上德拉科和哈利的名字顺着金线自燃起来,古老的家族魔法遭到强行的破坏,发出崩裂的光芒,大的涛声,如中潮一般的呼啸,凄历的,悲凉的,在这寂静的夜中,让人绝望。

纯白的国王十字车站吗?也许在熟悉的长椅上会遇到德拉科。哈利恍惚中想着,手麻脚麻,艰难地睁开眼睛,眨了眨,却发现眼前的景象更像圣芒戈医院。嗯?自己没死?这可是死咒啊,那德拉科呢?他慌忙地想坐起来,却意外扯动了伤口,又痛地倒了下去。“如果我是你,就会乖乖地躺着”哈利听到了微凉又拖长的声音,期待地看了过去,果然德拉科在他右手边的病床上躺着,虽然也是缠着满身绷带,但似乎气色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好。

原来纯血血脉的回噬魔法和阿瓦达索命咒一样,虽无破解之法,但是可以被抵挡的,只不过从来没有人那么做过,就像哈利的母亲莉莉用爱,自我牺牲拯救了哈利一样,哈利为了德拉科自戮而亡的行为挽救了德拉科的生命,同时又被德拉科的执念挽救。古老的家谱上,二人名字间燃断的金红色的线化为灰烬,却被生生长出的双股红线所取代,闪着愉悦的光芒。

“所以,你为这次蓄意谋杀马尔福家主及其夫人的行为想好解释了吗?我的傻宝宝破特。”

end.

🍏

╭☞写完有点懵懵的,不知道这种文风的大家能不能接受_(:з」∠)_......希望大家喜欢......

有喜欢这种风格的小可爱嘛~有喜欢的话我以后还想尝试下种风格哒~喜欢的可以🙋🙋

推下自己的其他作品(文章段子都有~捂脸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)╭☞德哈整理目录

谢谢小可爱的食用🐾🐾,感觉还ok的小盆友可以喜欢关注推荐走一波哇~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16)

热度(184)